手机人民网
社会>人间冷暖

2017“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启动仪式举行

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2017-08-25 16:49

原标题:徐辉副主席出席2017“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启动仪式暨十周年图片展

8月23日, 2017“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启动仪式暨十周年图片展在北京新东方双师总部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民盟中央常委、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出席活动并讲话,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副部长段海溪,集团助理副总裁、北京双师东方CEO冯大为,总裁办公室主任王学文等参加了活动。

徐辉副主席说,民盟一直秉持“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长期关注教育,为教育事业发展献计出力。致力于推动城乡基础教育水平提升的民盟“烛光行动”,自2007年开展以来,迄今已培训教师30多万人次,援建学校130多所,援助图书、资金、教学设备、教育资源等上亿元,为推动教育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在走访民盟中央机关时,听取了民盟“烛光行动”工作汇报,称赞民盟“烛光行动”树立了民盟的良好形象。

徐辉副主席表示,10年来,新东方秉承着对基础教育和基层教师关注的信念,坚持行动,以智扶贫,为助力基层教师发展、提升贫困地区教育水平做出了不懈努力和贡献,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已经成为民盟烛光行动的重点项目,成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之一。

徐辉副主席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正在进行一场具有深远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的脱贫攻坚战。在这一重要时刻,民盟将继续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发挥自己的优势,团结发动广大盟员,积极助力教育脱贫。下一步民盟中央将联合新东方,在开展传统的送教下乡活动的同时,通过现代化的移动互联,开展远程教育,让新东方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走向教育欠发达地区,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新东方优秀教育资源的影响力,将民盟烛光行动——新东方社会责任行不断推向深入。

在活动现场,俞敏洪分享了关于“农村教育的问题与未来”的思考,他表示,未来新东方将与民盟中央一起,扩大和增加对于农村偏远地区的教师培训,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强公益双师课堂的布局,以此缓解教育发展和资源不均衡的问题,真正让优质教育资源得以共享。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