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国际观察:2017德国大选将开启 默克尔能否连任?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09-22 10:51

人民网综合报道 本月24 日,四年一届的德国联邦大选将要拉开序幕。作为经济强国,德国在欧盟中起主导作用,其大选结果对整个欧洲影响深远。此届大选将左右德国乃至欧洲今后几年的政治走向,引起高度关注。

目前,德国大选已进入最后三日拉锯战。最新民调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党派支持率下滑一个百分点,但仍遥遥领先。9月3 日,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在与社民党主席舒尔茨的电视辩论中完胜,舒尔茨要求进行第二次一对一辩论被无视。

难民问题或成默克尔负资产

9月3日的电视辩论中,默克尔的表现被德国舆论评价为完胜。多家民调公司发布数据显示,有55%的受访者认可默克尔,35%的人认可舒尔茨。但9月1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政党民意支持率跌至4个月低点。难民政策后遗症很有可能是默克尔所属政党民调支持率下跌的主因,因为素有“铁娘子”之称的默克尔几乎没有其它败笔。

有不少声音批评默克尔的难民政策。美国著名政治学家弗朗西斯·福山2016年曾表示,“对欧洲来说,默克尔是比伊斯兰国更严重的威胁。”也有学者批评默克尔没有上限地接受难民的政策,将德国社会推入抢劫、偷盗、贩毒与恐怖袭击之中。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指责默克尔在接收难民政策上犯下“灾难性错误”。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