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李晨导演处女作《空天猎》呈现现代空战

新闻晨报  2017-09-26 08:45

原标题:“那些顶尖飞行员的故事,我来表达”

高精尖战机曝光

历时两年多,李晨完成了他的梦想——由其执导并主演的中国首部现代空军空战题材电影《空天猎》将于本周五上映。李晨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很少有人了解我国那些获得金头盔奖的最顶尖飞行员的故事,比如他们平时生活训练的样子,或者他们在出现危机时是如何处理的,我特别有冲动去帮他们表达。”

  谈初衷“国产电影没拍过现代空战”

《空天猎》讲述我国空军精英为了维护国家利益、捍卫地区和平,紧急出境,联合反恐救援作战的故事。作为导演和主演的李晨,出身于军人世家,既是资深“军迷”,又参演过《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集结号》 等多部军事题材影视作品,拍一部现代军事电影一直是他的梦想。

最终在“海陆空”中选择了最难拍的“空战”题材,源于李晨想当“第一人”,“之前国产电影没有拍过现代空战。”他希望观众通过电影对我国空军有一个更新更全面的了解。

据透露,此次空军派出多位涉及军事、装备、训练等领域的专家为影片剧本创作、实地拍摄提供专业指导,影片还在多处空军部队取景,结合部队日常训练进行拍摄。故事内容也不再局限于历史题材和类似红蓝对阵这样的军事演习,还展示了中国空军战略预警、空中打击、远程投送、信息攻防等综合能力以及超低空飞行、钻山谷突击、空战格斗等精彩飞行动作。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是中国空军史上最全阵容机型首次在大银幕上的亮相,其中歼10C、歼11B、歼11等空军现役最新战机更是初次曝光。

“我们拍戏用的全是最新式设备、最新式军装和头盔,有些甚至都还没有配发。而且我们做了一些自己的设计,以前某一个基地只有一种机型,但在戏里的基地是一个大的作战体系,里面包含防空、空对空、空对地、雷达预警、长途运输、空中加油,甚至还有直升机配合。或许现实中未来会有这样的改变,现在只是在影视作品里露出一点端倪。”李晨的目标很简单,就是用最提气的装备拍出最提气的电影。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