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历史

从党史来看十九大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7-11-20 16:54

原标题:从党史来看十九大

恩格斯曾说:“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切。党史里写着共产党人的灵魂,指引着将来的命运。对待党史,当时刻怀着敬畏之心。回顾党史,也是为了更好地以史为鉴,把握现在,面向未来;回顾党史,也是为了寻根溯源,心有所依,情有所归。

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96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从历史来看,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一心为民

1911年辛亥革命以后,仅北京、上海就先后成立了具有政党性质的政治组织和政治组织300余个,全国各类团体达680多个,中国共产党只是其中之一。

1921年7月23日—31日,中国共产党员13人,代表全国50多名党员,齐聚上海兴业路76号(后因遇到密探转移到嘉兴南湖)召开了第一次代表大会。大会前后召开七次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纲》,确定党的名称是中国共产党,党的性质是无产阶级政党,并提出党的奋斗目标是以无产阶级革命军队推翻资产阶级的政权,消灭资本家私有制,由劳动阶级重建国家,承认无产阶级专政,直到阶级斗争结束,即直到消灭社会的阶级区分。大会还选举了党的领导机构为中央局,陈独秀为总书记。

此后,每次全国党员代表大会都根据新的形势对党章作出修改,中国共产党也牢牢以新的党章为遵循,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与民同甘共苦,为民不忘初心。变化的是形势,不变的是初心。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