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真实还原"中俄列车大劫案" "脑力神探"夏雨上演跨国追捕

新快报  2018-01-18 08:26

原标题:真实还原“中俄列车大劫案” “脑力神探”夏雨上演跨国追捕

刑侦题材剧《莫斯科行动》

●剧集主要看点:

刑侦剧《莫斯科行动》改编自轰动一时的“中俄列车大劫案”。以中国警察程亚力为主人公原型,讲述了1993年许多“倒爷”在前往莫斯科淘金过程中,在火车上遭遇打砸抢,中国警察远赴莫斯科,在不亮武器和身份的情况下,对犯罪分子逐个击破。据悉,这次是中国警察第一次跨境追捕,也是与《湄公河行动》齐名的公安部允许拍摄的现实主义题材剧目。

该剧由导演张睿亲自操刀,张睿此前的代表作有《余罪》和《刑警队长》,此次再拍刑侦题材剧《莫斯科行动》,是否在重复自己?对此张睿表示:“大家看了会发现有很多不同,《余罪》偏漫画风格,《刑警队长》偏英剧风,《莫斯科行动》偏纪实。”为求最大程度还原案情,全程80%外景深入俄罗斯实地拍摄。

同时,《莫斯科行动》也是夏雨6年后再度回归小荧屏拍摄电视剧。夏雨扮演的陈尔力,是以当年参与办案的程亚力警官为原型。为了尽可能真实地还原人物,夏雨做了很多准备,包括与角色原型程亚力交谈,查阅当年“中俄列车大劫案”的资料。这个角色的真实也正是最吸引夏雨的地方,用他的话说就是“为了破案,他在黑白两道之间穿梭”。不过夏雨认为,自己的气质和角色原型之间的差距有些大,“程亚力非常有魅力,他出生入死,六十多岁的人谈笑风生,很多东西值得我学习。他讲他们当时办案的故事确实非常惊险,那些老照片给了我很多灵感,否则我很难想象出他们的气质。不过我们有缘分,他当年是四十岁,我拍这部戏的时候也正好四十岁。所以人生的心态是互通的。”

此外,姚芊羽剧中饰演犯罪集团头目赵莹、人称“二姐”,这是她首次饰演年代反派人物,与夏雨饰演的警队队长陈尔力拼胆识、拼智慧,在俄罗斯上演了一场正邪“大对决”。在谈及此次饰演的角色时,姚芊羽玩笑道,“终于演了一次大坏蛋,这次饰演的角色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希望尽快让大家看到这个不一样的我。”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