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为什么一夜之间手机就能在飞机上用了?

中关村在线  2018-01-22 08:34

原标题:为什么一夜之间手机就能在飞机上用了?

由于飞机飞行的速度与跨度,手机在飞机上使用就难免会在各个基站之间频繁切换,一部手机有可能会连接到多个基站。而因为当时的基站设备没有如今这么先进,所以这种情况就会造成负担过重。如此一来,联邦通讯委员会干脆就禁止手机在飞机上使用了。

而这一规定也开始让联邦航空管理局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手机会产生电子信号,飞机的通信也靠的是电子信号,这之间会不会互相影响呢?由于当时并没有足够的科学证明“手机信号不会对飞机通信造成影响”,考虑到飞行的安全,联邦航空管理局也开始要求禁止手机上飞机。

所以尽管后来通信技术发展,地面基站已经不再担心手机占用负载过高的问题,但联邦航空管理局仍然不允许在飞机上使用手机。

这套经验一直都在全世界被采纳,直到后来这套理论被证伪,美国和欧洲也都逐渐解禁,现在中国也慢慢接受了新的理论,开始逐步允许在飞机上使用手机。

那么,为什么是现在?其实按照国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种指导思想,可以继续禁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啊,为什么要现在解禁呢?其实还是因为手机的重要性在当今已经不同以往了,失去手机通信是一件非常影响当下工作和生活的事,已经无法不正视这个问题了。

尽管在飞机上依然只能使用处于“飞行模式”下的手机,但是却可以使用WiFi进行通信,不会耽误重要事情,这对乘客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最后来说说飞机上的WiFi。以当下国外航空公司的普遍经验,一般飞机上使用的WiFi是空地互联服务,但这项服务是需要收费的,因为设备成本就比较高,但在中国这种模式似乎比较难走的通。

目前看来,国内的航空公司可能会最终免费提供这项服务,但是会从其他地方收回成本,比如广告服务等等。这在商业领域上将会是一片新的蓝海,电商等互联网服务公司可能会在这中间找到新的商机。

上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