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消失3年半的王欣 曾在5亿中国网民中拥有3亿用户

第一财经  2018-02-13 08:40

2017年7月底,流量矿石项目重新亮相。在上海一个区块链论坛上,项目团队介绍流量矿石为“全球首个共享CDN与区块链结合的落地项目”,但这个项目真正吸引人眼球的还是头顶上的快播光环。

流量矿石出自“新华云帆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王欣入狱3个月后的2014年11月4日登记成立,由快播前员工创立,目前主要经营CDN等业务。

“快播的突发性关闭,使得我们当时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去面对这件事。但是,我们一致的目标,使我们毅然选择重新创业。”2017年初的年会上,新华云帆CEO佟永跃称。

2017年1月,网络上出现了《快播正式回归》系列文章,称新华云帆和快播在应用商店发布了“快播播放器5.0”。但新华云帆很快予以否认,称从未在任何应用商店发布播放产品。

工商资料显示,新华云帆与快播有千丝万缕的联系。2014年6月6日,快播退出对深圳市云趣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2015年7月24日,新华云帆参股该公司。

快播以视频播放软件知名,但这只是快播业务之一,快播同时有游戏业务“快玩”、硬件产品“快播大屏幕”。快玩会随快播的安装静默安装,主要提供本地游戏搜索和下载服务,还可用客户端装游戏。快玩业务的承载主体为上海快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快玩科技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曾是快播的子公司,但目前均为注销状态。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