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消失3年半的王欣 曾在5亿中国网民中拥有3亿用户

第一财经  2018-02-13 08:40

北京时间2018年2月7日,SpaceX在万众瞩目下把一辆特斯拉送上太空,盛大游戏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乐视网全体股东面对着乐视网第11个跌停,而快播创始人王欣出狱“刚洗完澡,理完发”。

时间仅往前追溯到2014年,没有人预料到这些变化。那一年SpaceX备受争议,创始人马斯克接受CBS采访时几度哽咽;盛大游戏完成私有化从美股退市,是腾讯有力的竞争对手;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宣布“SEE计划”,要打造超级汽车以及汽车互联网电动生态系统;王欣在济州岛被押解回京,开始了他三年半的牢狱生涯。

2012年担任深圳快播科技CEO的王欣

出狱当天,王欣和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欢聚时代董事长李学凌一起吃了饭,四人聊了AI、视频和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何小鹏在微博上发布了4人合影照片,但很快又把它删除。

这场会晤可以看作互联网大咖为王欣的接风洗尘,其中的惺惺相惜可见一斑。王欣是技术型人才,快播的技术使人击节称赏,但他对资本的轻视、对技术的过分偏执、对行业趋势及政策变化的不敏感、对网络安全责任的疏忽等多重因素,导致了自身及快播的沦陷。

王欣离开的这三年半里,互联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人带着辉煌离开,也有人凭着战绩留下来。视频行业里属于工具类软件的时代早已落幕,王欣,是否还能重新立足,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