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消失3年半的王欣 曾在5亿中国网民中拥有3亿用户

第一财经  2018-02-13 08:40

2015年9月30日,一家名为湖南快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司注册成立,快播曾经参股的深圳市云趣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是该公司股东,该公司现在的股东为湖南云拍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天趣控股有限公司,而湖南云拍科技有限公司同时是新华云帆的股东。

出狱的王欣将归向何方?

他入狱的这三年,互联网发生了太多变化,与快播业务相似的迅雷、暴风掉队:迅雷凭借区块链风口股价站上新高,却也因区块链面临投资者集体诉讼,暴风则在向电视业务转型并押宝AI电视。曾经举报快播的乐视网,如今因贾跃亭的造车梦堕入深渊。视频江湖被腾讯、爱奇艺和优酷土豆统领,这三家公司以内容而非技术取胜。背后分别站了财大气粗的腾讯、百度和阿里,或许只有这三家公司才能支付得起昂贵的版权费用,培养用户的付费习惯。互联网真正形成了寡头,每一个热门行业的热门公司难逃战队命运。

出狱后王欣与何小鹏等人聊了AI、视频和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记者曾联系一位接近王欣的人,对方表示“王欣也需要休息”。

王欣归处还无法确定,江湖上还有他的传说,但能否找回自己的位置,一切还未可知。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