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上市金融机构频繁抛大额再融资 A股资金面或承压

广州日报  2018-03-22 08:35

最近,华泰证券11亿股定增获批,国泰君安公开发行2018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农业银行此前千亿元再融资也引发热议。近年来金融机构纷纷展开大额再融资,其中,上市银行有超过4000亿元的再融资正在路上,券商的融资规模也过千亿元。

有分析认为,在美联储整体货币收缩的背景下,金融机构频繁大额融资,可能会给A股资金面带来压力。

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忠安(署名除外)

20日,华泰证券公告称,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10.89亿股新A股股票。这意味着,华泰证券将通过定增募集不超过255.1亿元的巨额资金,这一数额创下了近年来A股上市券商再融资数额的最高纪录。

券商再融资约1300亿元

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除华泰证券外,已经有国元证券、申万宏源和东方证券发布了定增预案。其中,申万宏源和东方证券均募集不超过120亿元,国元证券募集资金为42.14亿元,四家券商合计募集资金为542.14亿元。截至目前,已经发布定增预案而未实施的规模为398亿元。

而债权融资相对容易。3月20日,国泰君安表示,该公司公开发行2018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基础发行规模为30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20亿元。光大证券同日表示,该公司非公开发行的短期公司债券已于3月19日完成发行,实际发行规模为8亿元。3月15日银河证券公告称,2018年第一期公司债券已经融资25亿元。另外,海通证券、招商证券、方正证券、浙商证券等今年以来纷纷发债融资。

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证券公司通过债市融资规模在900亿元左右,加上有近400亿元的定增融资等待落地,券商再融资总额约1300亿元。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