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我们错了!扎克伯格称对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负有责任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03-22 14:56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21日在泄露丑闻后首次发声,他承认对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负有责任,并表示:“我们有保护用户数据的责任,正打击平台对数据的滥用。我们犯了错误,还有更多的事要做,正在弄清状况本人对Facebook发生的事情负责,将调查所有有权限获取数据的应用。

此前3月17日,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卫报共同发布了深度报道称,脸书5000万用户信息数据遭名为“剑桥分析”公司获取及利用,脸书此前已获知此事,但未及时对外披露。

扎克伯格认错 梳理数据泄露时间线

扎克伯格的声明中,“我们有责任保护你们的数据,如果我们不能,就不配为你们服务。我一直在努力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及如何确保不再发生”。脸书“犯了错误,但还有更多事情要做,需要加速去做”。

扎克伯格还梳理了“剑桥分析”事件的来龙去脉 。据其公布的泄密事件时间线,Facebook在2007年创立之初,就可以显示用户好友的生日、住址、相册等信息。

2013年,剑桥大学研究员Aleksandr Kogan创建了一个问答应用“这是你的数字化生活”(this is your digital life),并获得了约30万人安装。由于当时Facebook是开放广告API接口的,这让Kogan可以在这些用户好友(获得千万计)不知情的情况下,获取他们的数据。

2014年,Facebook宣布将大幅度限制数据应用访问。像“这是你的数字化生活”这样的应用,不能再在用户好友不知情的情况下,访问他们的数据。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