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证券

三指标锁定150只成长股 25只潜力股获多家机构力荐

证券日报  2018-03-23 08:36

编者按:随着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逐渐增加,寻找价值成长股成为市场焦点,分析人士表示,公司的成长主要体现在净利润的增长,而基础则来源于创新投入和员工的向心力,因此,研发费用的增长与职工收入增长也成为企业成长的衡量指标。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429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其中,有150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和研发费用总额较2016年增长率跑赢GDP增速,显示出较高的成长潜力。今日本文特从业绩成长、市场表现和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上述公司进行分析研究,发掘其中投资价值,供投资者参考。

三指标圈定150只潜力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3月22日,共有429家上市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研发费用总额三类指标梳理,共有150家公司三项指标同比增幅均超6.9%。

净利润同比增长方面,上述150家公司中,有36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翻番,方大炭素、智飞生物、安阳钢铁、南钢股份、诚志股份、寒锐钴业、索通发展等7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500%以上。

方大炭素披露201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每股收益2.02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267.65%。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此前表示,1.受国家淘汰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电炉炼钢的比例增长等因素的影响,对炭素制品中主要产品-石墨电极的需求增加,同时,受环保政策趋严及石墨电极生产周期较长等因素影响,石墨电极供给偏紧,产品市场供需的格局较2016年发生较大变化,石墨电极价格上涨,盈利能力显著提升;2.上年比较基数较小。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方面,上述150家公司中,实现同比增幅在两位数以上的公司达到136家,其中,16家公司该指标同比增幅超50%,南洋科技、中来股份、维格娜丝、创业软件等4家公司该指标同比增长均超100%,其他该指标同比增长在50%以上的公司还有:重庆钢铁、金科文化、先导智能、飞凯材料、联得装备、海达股份、旭升股份、澳洋顺昌、三峡新材、天成自控、诚志股份、岭南股份。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