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外交部回应美发起贸易战:来而不往非礼也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03-23 19:01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23日例行记者会,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美东时间今天早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关税的总统备忘录。您对此有何评论?

答:今天上午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已经就此表明了中方立场。美方无视中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事实,无视世贸组织规则,无视广大业界的呼声,一意孤行,这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此举不利于中国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开了一个非常恶劣的先例。任何情况下,中方都不会坐视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捍卫自身合法利益。

关于301调查,中方已经多次明确表明立场,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希望美方慎重决策,不要把双边经贸关系拖入险境。

问:阿富汗问题塔什干高级别会议将于3月27日举行,中方将派哪位官员出席?中方对此次会议有何期待?

答:中方重视并支持乌兹别克斯坦主办阿富汗问题塔什干高级别会议,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将率团与会。

中方支持任何有利于推进阿和平重建和民族和解的努力,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阿富汗尽早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继续提供支持和帮助,发挥建设性作用。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