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审计署发布201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9-06-26 16:21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杨曦)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今日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作了《国务院关于201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结果表明,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主要体现在: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财税体制改革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支出得到保障;三大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重点任务进展顺利;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有效整改,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

胡泽君表示,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有关地方、部门和单位正在积极整改。下一步,审计署将认真督促整改,国务院将在年底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整改情况。

以下为报告全文: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审计署依法审计了201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结果表明,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决议,落实全国人大财经委审查意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全面实施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年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力度不断加大。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重点领域创新实现新的突破。压减粗钢产能3500万吨以上、退出煤炭落后产能2.7亿吨,均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