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河南网民反映出租车不打表 官方强化行业管理

  2017-01-16 09:20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本人在新乡市上学,每次行至高铁站,总会打出租车到学校,但每次出租车都不打表,要价比打表贵不说,并且还总要拼车。”近日,一名学生给河南省委书记留言,反映新乡市高铁站附近出租车不打表、乱要价等问题。

对此,中共新乡市委回复表示,新乡

市交通运输局采取了多种措施强化行业管理。一、安排两个综合执法大队专职负责出租车市场管理。同时,成立了出租车行业管理办公室,集中优势力量加大高铁东站等重点区域违章、违规车辆的打击治理力度。

二、鼓励社会各界提供信息,举报非法、违法经营车辆线索。目前,我市所有出租汽车车体全部张贴了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支持和鼓励社会各界加强对出租车行业的监督,欢迎对拒载、随意要价等违规行为进行举报。

三、加强出租车从业人员教育和管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回复如下:市交通运输局采取了多种措施强化行业管理。一、安排两个综合执法大队专职负责出租车市场管理。同时,成立了出租车行业管理办公室,集中优势力量加大高铁东站等重点区域违章、违规车辆的打击治理力度。由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定期向市运管局抄告出租汽车驾驶员的违规经营情况,同时,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每季度向市运管局通报出租汽车驾驶员的交通事故和交通违章情况,以便于对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考核。二、鼓励社会各界提供信息,举报非法、违法经营车辆线索。目前,我市所有出租汽车车体全部张贴了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支持和鼓励社会各界加强对出租车行业的监督,欢迎对拒载、随意要价等违规行为进行举报。但由于对举报工作需要调查取证、核实情况等,建议乘客在遇到出租车驾驶员违规经营时,通过手机录音、录像以及索要发票等方式收集证据,及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并配合执法人员做好投诉笔录。三、加强出租车从业人员教育和管理。要求我市所有出租汽车公司加强本公司从业人员教育,特别是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采取学习教育与停运处罚相结合,进一步落实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和违规人员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大对出租车从业人员及公司的处罚力度。对投诉必查,有查必果,对查实的投诉,在依法处理的基础上,依规列入诚信考核。该扣分的扣分,诚信该降级的降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