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聚焦网络问政

安徽村民反映当地农村“人情债”繁重 

  2017-03-01 09:08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张政)“近年来不断增加的高额彩礼、人情份子让普通老百姓喘不过气来。居家过日子,礼尚往来实属正常,可时下,农村里的‘人情债’变得越来越沉重。”近日,一名安徽网民给省委书记留言,希望官方关注当地农村存在的“人情债”问题,并采取措施给乡亲们“减负”。对此,中共阜阳市委办公室回复称,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操办婚丧嫁娶存在大操大办、相互攀比、铺张浪费等现象。对此,阜南县委结合城乡环境整治和美丽集镇建设工作,把“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并制定了《阜南县移风易俗示范村创建方案》,努力营造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团结友爱的乡风民风。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们阜南县本身就是贫困县,但是近年来不断增加的高额彩礼、人情份子成为阻碍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拦路虎”,让普通老百姓喘不过气来。现在农村很多家庭娶一个媳妇等于倾家荡产,有的辛苦一辈子甚至连娶媳妇的钱都不够,婚丧嫁娶互相攀比。居家过日子,礼尚往来实属正常,可时下,人情债变得越来越沉重。希望这些能引起政府的重视,真正从老百姓和谐生活角度出发,正确引导、规范约束,减轻农民负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聚焦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