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聚焦网络问政

安徽村民反映当地农村“人情债”繁重 官方予以关注

人民网  2017-03-01 09:08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张政)“近年来不断增加的高额彩礼、人情份子让普通老百姓喘不过气来。居家过日子,礼尚往来实属正常,可时下,农村里的‘人情债’变得越来越沉重。”近日,一名安徽网民给省委书记留言,希望官方关注当地农村存在的“人情债”问题,并采取措施给乡亲们“减负”。对此,中共阜阳市委办公室回复称,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操办婚丧嫁娶存在大操大办、相互攀比、铺张浪费等现象。对此,阜南县委结合城乡环境整治和美丽集镇建设工作,把“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并制定了《阜南县移风易俗示范村创建方案》,努力营造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团结友爱的乡风民风。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农村人情债问题”,阜阳市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阜南县委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操办婚丧嫁娶存在大操大办、相互攀比、铺张浪费等现象。对此,阜南县委结合城乡环境整治和美丽集镇建设工作,把“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制定了《阜南县移风易俗示范村创建方案》,先后开展了“县乡村好人评选”、“十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道德标兵评选表彰和送洁净、送政策、送平安、送家风、送健康、送法律、送温馨、送春联、送观念、送礼仪“十送活动.共建和谐家庭”等活动,各村相继健全完善了《村规民约》,通过成立组织、加大宣传、示范引领、问责监督等措施,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努力营造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团结友爱的乡风民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聚焦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