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聚焦网络问政

山西职工反映单位欠缴社保和公积金 官方责令整改

人民网  2017-03-02 09:23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张政)“我们现在一个月能领一千多,还是几个月发一次工资,住房公积金也沒有,养老保险也好几年沒有交。”近日,一名山西网民留言,希望官方采取措施,保障自己的基本权利。

对此,朔州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回复称,2011年至2015年,涉事公司在此期间未给职工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其中欠缴2015年一年的烤火费。2016年缴纳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大病救助,欠缴其他保险以及公积金,原因是该公司暂时经济困难,待好转后,立即按规定足额缴纳各项保险以及公积金。平鲁区人社局已限期该公司于一个月内将所拖欠的社会保险费补齐,若到期未补齐将按有关的法律法规执行。

答复意见:

大同煤矿集团朔州煤炭运销大新有限公司2010年前一直给职工缴纳养老、医疗、失业保险。2011年至2015年,该公司先托管给山西卓根电力有限公司,后又托管给同煤集团圣厚源煤业有限公司,在此期间未给职工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其中欠缴2015年一年的烤火费。2016年缴纳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大病救助,欠缴其他保险以及公积金,原因是该公司暂时经济困难,待好转后(清欠圣厚源欠款1194万元),立即按规定足额缴纳各项保险以及公积金。 平鲁区人社局已限期该公司于一个月内将所拖欠的社会保险费补齐,若到期未补齐将按有关的法律法规执行。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聚焦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