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聚焦网络问政

房产证何时办 山西网民求助政府

人民网  2017-05-12 09:12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李政杰)“我是太原市花园后南街金峰花园小区2号楼业主,2007年买房,2008年交房入住。2014年五证齐全后重新签了正规的网签合同,但我们至今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近日,一名山西网民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求助,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帮助办理房产证。

对此,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作出回复表示,依据《物权法》及《不动产登记条例》的规定,合法建造的房屋,应当提交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不动产登记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房屋测绘报告等资料,先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上的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

有话想对山西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太原市花园后南街金峰花园小区2号楼业主,2007年买房,2008年交房入住,2014年五证齐全后重新签了正规的网签合同,但我们至今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小区3号楼的业主在买房时就是五证齐全,2010年左右交房至今未办下房产证。开发商是山西金峰房地产有限公司,虽多次催问,但毫无进展。从网上反映情况看,山西很多小区都存在类似问题,山西省太原市多位领导在留言板中的回复也仅仅是说开发商未去房产局初始登记,建议走合同诉讼。作为弱势的买房人,走合同诉讼根本无多少实质性作用。因此,建议山西省太原市政府正视这一代表很多买房人遇到的麻烦问题,统一规划、摸底解决各个小区房产证办证难的问题,特别是像我们这种五证齐全的房子为什么都难办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聚焦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