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2014高考>高考快讯

为两名考生启动备用考场

中国教育报  2018-06-08 09:35

6月7日上午9时许,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二中学的高考备用考室如约启动,两位考生苏荣(化名)和李平(化名),正在里面奋笔答题。

两个月前,苏荣和李平在高考体检时被确诊为继发性肺结核,具有一定传染性。他们能不能正常参加高考?

学校将两人的特殊情况上报江华县教育招生考试办公室。6月5日,省、市两级教育考试院做出批复,同意为两名考生单独设立考室。当日,该县启动备用教室,抽调两名教师专门为他们监考。

6月6日,特殊考场准备就绪。苏荣、李平通过安检走进为他们两人准备的标准化备用考室,在简单做完听力测试后,二人感觉“温暖贴心”。

据了解,考试期间,该县教育局和考生所在学校还启动了应急预案,每场考试结束后,都会对两人的考场进行消毒处理。班主任和相关医护人员也随时准备着,为两位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不因病影响高考。(唐世日 赖斯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专题>2014高考>高考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