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海南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逐步显现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7-09-26 15:26

原标题:海南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逐步显现

截至目前,全省各派驻纪检组共督促协调被监督部门开展“六大纪律”和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331次,发现问题534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508条。

问责一个,警醒一片。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该省各派驻纪检组拿起问责利器,通过问责常态化倒逼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该省纪委要求,对派驻纪检组监督作用没有发挥,能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该问责而没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一年多来,全省各派驻纪检组共对被监督部门提出问责建议118条,督促相关部门追责159人,处置问题线索809起,立案127件。

在一年多的探索实践中,海南省纪委不断完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先后制定出台了《海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暂行规定》《派驻纪检组初步核实工作细则》《纪律审查工作规程》等17项制度,强化纪委对派驻监督工作的领导,为派驻监督权力运行织密了制度笼子,强化了内部管理,提高了派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记者 姚嘉)

上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