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

机器人进驻酒厂都干了啥?

科技日报  2017-09-26 08:26

原标题:机器人进驻酒厂都干了啥?

从2006年开始,劲牌累计投资10亿元,建设成了具备自动化生产工艺的枫林生产基地。历经十年攻关,创新了加压蒸粮、固态培菌、控温糖化、低温槽车发酵、机械上甑蒸馏等新技术,实现了酿造过程的机械化和信息化的有效融合,原料全程不沾地、不与操作人员接触。

在全机械化的酿酒车间,工人坐在监控室里轻点鼠标,二楼车间的特制高压锅就开始煮粮。粮食煮好后,经过自动摊凉机冷却并拌入酒曲,被输送到恒温恒湿的糖化箱。8个糖化箱,只需要一名工人监测温度湿度。

在过去最耗人力的入池发酵车间,两米深的发酵池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不锈钢料斗。糖化好的原料,输进料斗后,被叉车送进一楼恒温发酵车间。

到2018年,劲牌还将完成所有车间智能传感器的布放,增加云机器人替代人工操作,完成生产基地的网络改造、数据中心建设、MES系统建设,实现与ERP系统对接,完成物联网支撑平台建设,逐步建立能耗、设备运维、营销数据、生产工艺模拟等应用。

劲牌以科技创新实现了酿酒工艺全程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智慧化,改变了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作坊式酿酒方式,保证了产品品质,踏出了一条中国酒业科学、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上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