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

加强互联互通,实现亚太联动发展

人民日报  2017-11-21 08:04

南非金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加斯·谢尔顿向记者表示,所有的发展中国家都急需公路、铁路以及新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的成功经验表明基础设施正是经济进步的关键所在,“要想富,先修路”是非常中肯的建议。谢尔顿认为,中国在非洲的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已经让非洲大陆增长有了显著变化。非洲的梦想是通过公路网络和铁路网络将所有非洲国家连接到一起。这是解决非洲贫穷的关键。中国正在帮助非洲实现这个美丽的梦想。

“中国展现了促进全球共同繁荣的姿态”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涵,就是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促进协同联动发展,实现共同繁荣。“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更属于世界;根植于历史,更面向未来;重点面向亚欧非大陆,更向所有伙伴开放。

“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中国并没有通过该倡议强行输出自己的发展模式。在该倡议框架下,沿线各国可以不受约束地吸引中国投资,发展本国经济。伊万诺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21世纪迄今最伟大的全球投资与发展计划。”

塞内加尔中国问题专家阿达玛·盖伊向记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21世纪的伟大“叙事”,它将让古丝绸之路的荣光再现。“一带一路”是释放全球经济增长潜力、推动国际合作、加深经济融合的关键。“一带一路”给予世界一个崭新的、更有前途的愿景,为当前全球经济注入新动力。

谢尔顿表示,“一带一路”所有潜在参与方都急迫地需要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能够显著提升沿线国家的经济增长,这对全球经济是一剂强心剂。“一带一路”将为全球化的下一个阶段和人类经济进步夯实基础,全球经济作为一个整体都将从中受益。

上一页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