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河北廊坊永清地震,这些谣言不可信!

人民网  2018-02-13 14:40

12日21时30分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召开的“河北永清4.3级地震情况通报会”中指出“河北永清4.3级地震发生后,截至21时20分,记录到24次余震,最大余震1.8级。”

13日中午,“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微博发布消息称,“河北永清4.3级地震截至2月13日12时整,共记录到1.0级以上余震14次,最大为1.8级。 ”

“求真”栏目提醒,应通过权威机构和主流媒体了解充分可靠的真实信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第二十九条,国家对地震预报意见实行统一发布制度。

全国范围内的地震长期和中期预报意见,由国务院发布。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内的地震预报意见,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程序发布。

除发表本人或者本单位对长期、中期地震活动趋势的研究成果及进行相关学术交流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向社会散布地震预测意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向社会散布地震预报意见及其评审结果。

推荐阅读:

地震能够准确预测吗?(求证·探寻喧哗背后的真相)

“九寨沟地震”捐款返双倍?这些传闻不能信

广西地震:恐怖谣言乱人心 天灾莫当玩笑事

杭州:没有地震,也没爆炸!所谓现场图疑是旧图

有关尼泊尔地震 这些传闻都是假的

安徽阜阳男子编造6.8级地震谣言被警方拘留

上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