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2540家企业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 超七成预喜673家翻番

经济参考报  2018-02-14 08:36

在钢铁行业,2017年受地条钢出清、环保限产等多种因素影响,国内钢材市场整体处于紧平衡状态,钢材价格显著上涨。数据显示,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24家上市公司中预增家数为18家,占比75.00%,没有亏损预告。其中盈利底限在10亿元以上的共有16家,占比66.7%。韶钢松山、包钢股份、安阳钢铁等3家企业业绩同比增长10倍以上。机构普遍预计,2017年钢铁板块上市公司业绩将创下历史新高。

在煤炭行业,受供给释放缓慢以及需求较好的双重影响,2017年煤炭价格全年保持高位。数据显示,在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29家煤炭类上市公司中,仅有两家将出现亏损。按照净利润预告同比增长上限来看,有高达17家净利润同比将实现翻番。中国神华、陕西煤业预计分别将实现净利润452亿元和106亿元。在有色行业,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92家上市公司中,有44家企业预计将实现净利润翻番,包括方大碳素、华友钴业等多家企业则预计净利润同比将增长10倍以上。

与此同时,国有企业以及国有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出现了显著增长。财政部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52.20万亿元,同比增长13.6%,实现利润2.90万亿元,同比增长23.5%。在上市公司层面,WIND统计数据则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计有584家国企类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按照业绩预告上限计算,其中有406家净利润将同比出现上升,其中,净利润增幅在100%以上的就有225家。

供给侧改革持续夯实中国经济

上一页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