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士官船长“养成记”:第一次出海过度紧张出岔子

解放军报  2018-03-23 10:09

真正的质变发生在2017年6月。为补齐士官船(副)长能力短板,南海舰队会同相关院校和训练机构,举办了海军首届士官船(副)长集训。

在组建集训班之初,南海舰队各个单位的士官踊跃报名。经过层层考核、优中选优,南海舰队遴选了34名士官,包括几名已经有代职船(副)长经历的士官参加这次集训。

集训期间,南海舰队为这些未来的士官船长制订了科学的学习计划,邀请舰队经验丰富的教练舰长、业务长和军地院校专家教授给学员们授课,系统学习船(副)长职责使命、舰船性能、组训管理等知识,夯实理论基础。

南海舰队还以某型拖船为载体,组织集训班进行实操训练,以帮助士官学员掌握舰船基本操纵和应急情况处置,进一步规范指挥口令及流程。

据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结合后续培训考评和资质认证情况,他们将按照规定程序和权限,对符合条件的士官完成任命工作,并逐步落实相关福利待遇,使士官船(副)长名正言顺、有质有资。

让学员们欣喜的是,经过此次集训,他们自信心更加强大,前行的步伐更加坚定。

从集训班结业的张宗耀跟大伙儿说:“部队体制编制调整后,相信士官船长制度会越来越健全,选拔、培训、考核、任命等程序,也会越来越规范。咱们作为士官船长试点的‘先头部队’,过去一年多的摸爬滚打也算是做了贡献了。”(范川川 屈成刚 本报特约记者 周启青)

上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