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北京高招录取明起报志愿 可填16所平行志愿学校

新京报  2019-06-24 06:58

原标题:北京高招录取明起报志愿 可填16所平行志愿学校

5、双培计划

由市属高校与在京中央部委院校共同培养优秀考生的一项举措。根据安排,市属高校每年将输送2000名左右优秀考生,按照“3+1”“1+2+1”式等培养机制,到20余所中央高校的110个优势专业中,进行为期2-3年的中长期访学。

6、外培计划

由市属高校与海外境外知名高校共同培养优秀考生的一项举措,市属高校每年将输送部分考生到海外境外开展为期2年左右的访学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均列入市属高校在京招生计划,分配到各区,并适度向远郊区倾斜。录取期间,同一高校不同区、科类、专业之间的“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不互调;录取时只录取有专业志愿考生,不进行院校内专业调剂。

7、农村专项计划

是根据教育部有关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的文件精神,我市部分市属本科高校在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投放的招生计划。该计划只招收户籍和学籍均在上述区的农业户口考生。

建议学生可以查看近三年招生院校的录取最低分和各科分数。符合同一所高校投档条件且计划余额不足时,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综合科目的成绩,对单科成绩高者进行投档,直至完成该校招生计划。单科成绩均相同的同时投档。——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书记马红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