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北京高招录取明起报志愿 可填16所平行志愿学校

新京报  2019-06-24 06:58

原标题:北京高招录取明起报志愿 可填16所平行志愿学校

专科志愿填报7月21日至22日

高职单招录取7月23日至26日

专科提前批录取7月23日至27日

专科普通批录取7月28日至30日

名词解释

1、大类招生

指高校将相同或相近学科门类、通常是同院系的专业进行合并,按一个大类招生。大部分高校通过实施大类招生“宽口径厚基础”培养人才。按大类录取的考生,入学后将按学科大类统一组织基础教学。1至2学年后,考生再选择专业方向。

2、征集志愿

在批次录取完成后,北京教育考试院将视高校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志愿征集工作。征集志愿时,符合分数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根据公布的征集志愿专业计划信息,进行征集志愿的填报。

征集志愿填报的时间很紧,一般征集12个小时,以往多为8:00至20:00。每次征集志愿开始前,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会公布征集志愿的专业计划目录。

3、新增专业

今年,为了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大学设置了一些新的专业,选择这些专业时,也要考虑专业的学科底蕴、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就业前景等。

4、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考生家长要从项目情况、录取情况、学费和生活费等方面综合考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单独使用招生院校代码,需要占用一个志愿学校,如北京邮电大学,既想报普通专业,又想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就要占用两个志愿学校。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