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北京高招录取明起报志愿 可填16所平行志愿学校

新京报  2019-06-24 06:58

原标题:北京高招录取明起报志愿 可填16所平行志愿学校

■ 建议

保证不退档 尽可能服从专业调剂

多位专家认为,一二本合并,以及16个平行志愿对于考生的志愿填报来说,只要在本科线上,上本科问题不大,但利好和风险同在,尤其是对分数线在一本线附近的考生影响较大。

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晨雾认为,在往年由于一本线的“界限”作用,略高于一本线的考生,只要志愿填报尽量保守低报,相对来说较容易被一所一本线附近的一本高校录取。一本二本合并后,原一本线这个“界限”不存在了。志愿填报就不太好把握了。略高于一本线的考生志愿填报不好就极有可能落到原二本高校,而略低于一本线的考生志愿填报得力则可能被原一本学校录取。

此外,考生在选择某些一本二本都招生的学校时,因为对分数线把握不准,志愿填报也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晨雾举例说,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往年会有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两个分数线,一二本合并后,考生可能失去参考。“对于这类学校,处于一本二本交界处的考生可以密集关注一二本招生的学校,够上哪个就投档哪个;如果是处于二本线的学生,风险比较大。可以降低自己的志愿,或者将其当做‘冲一冲’的志愿看待”。

此外,由于本科招生只设置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普通批2个批次,一旦发生退档,将直接掉到专科批次。多位专家建议,尽可能选择服从专业调剂,保证不退档到专科批次。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