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北京高招录取明起报志愿 可填16所平行志愿学校

新京报  2019-06-24 06:58

原标题:北京高招录取明起报志愿 可填16所平行志愿学校

专家为各分数段考生报志愿支招

(内容来自中国高教学会《高校招生章程评价》课题组组长张艺执。以下建议只供参考,考生须深入了解有关院校录取要求,合理设置志愿梯度。)

1 极高分数段考生(排名约前6%)

名校优先、比较兼顾地域(特大城市)。根据往年已经实施不分批地方的录取情况看,这部分考生一般尽可能首选顶尖名校,较少考虑专业。其中有些考生如能兼顾专业,可能更有利于就业。可能会更圆满。

2 特高分数段考生(排名约前15%)

尽可能首选985(一流)高校。有些考生在选择985或特色211之间进行纠结,如能适当兼顾一下专业,可能就不会纠结、甚至会更好。

3 超高分数段考生(排名约前35%)

这部分考生一般尽可能首选211(一流学科)高校,能够首选专业的不是很多。

4 高分数段考生(排名约前1.5万位以上)

这部分考生有些是在选择211或省市重点大学之间进行纠结,有些是在选择一本院校或二本特色院校之间进行纠结。建议把选择专业放在重要的位置上,问题将会迎刃而解。

5 次高分数段考生(排名约1.5万-1.9万位)

应综合考虑省市重点院校及其特色专业加兼顾地域。选择声望高、教学条件好、师资力量强的发达地方的省属重点院校,这些院校和专业的综合实力是比较强的,顺利就业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