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确保垃圾转运站内无异味 福建网友获回应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10-19 08:24

近期,一位福建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反映垃圾中转站经常发出恶臭的问题,希望当地能加以解决。对此,福建省信访局回应表示,福州晋安区市容管理局环卫处已立即责成茶园垃圾转运站管理场工,对茶园垃圾转运站内、外进行全面冲洗、消杀、除臭,确保站内无异味,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在作业完成后,必须对垃圾转运站内、外进行冲洗、消杀、除臭,严禁出现违规操作的行为。

有话想对福建省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位于福州市晋安区茶园路上的非法茶园垃圾中转站经常发出恶臭味道,周边的居民无法忍受。垃圾中转战存在以下严重的问题: 1、垃圾中转站与小区几乎零距离。根据住建部的文件,垃圾中转站要离小区70~80米远,还必须设置隔离带,但现实是紧挨着着小区,怎么生活啊? 2、垃圾中转站的操作不科学,恶臭味难忍。垃圾站出来的飘尘、臭气、徘水等指标应符合环境监测标准,但这么臭的味道,怎么会达标呢?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欢迎给福建省委尤权书记留言!您留言反映的“福州晋安区茶园非法垃圾站 恶臭味严重影响居民”的问题,福州市晋安区市容管理局进行了调查处理。 据晋安区市容管理局环卫处调查了解,您留言反映的茶园垃圾转运站日常主要由晋安区环卫处负责监管,生活垃圾实行日产日清。为了改善原有旧式垃圾转运站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晋安区市容管理局环卫处于2016年对茶园转运站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改造,将原有站内的老旧设备更换为目前较为先进的垂直压缩式设备,并安装了负压(喷淋)除臭设备,实行封闭式作业,较原有转运站作业环境已有所改善。 随着近几年城市发展,该转运站辐射范围内,生活垃圾量不断增加,并因垃圾转运站自身作业的特点,生活垃圾在进入垃圾转运站清卸(排队等待)以及站内设备在转运、压缩垃圾过程中,确实会产生一定程度的臭味,但转运站内产生的臭气均已经过除臭系统处理后排放,且管道设置出风口是通向茶园路方向,同时,站内产生的污水均已接入市政污水管道排放。 晋安区市容管理局环卫处已立即责成茶园垃圾转运站管理场工,对茶园垃圾转运站内、外进行全面冲洗、消杀、除臭,确保站内无异味,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在作业完成后,必须对垃圾转运站内、外进行冲洗、消杀、除臭,严禁出现违规操作的行为。 谢谢您对环保卫生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福建省信访局) 2017年8月2日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