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这一次,赵立新朱亚文们靠实力火了

文汇报  2018-03-14 18:28

原标题:这一次,赵立新朱亚文们靠实力火了

观众对演技的饥渴,已经到了令人唏嘘的地步。当网友们对节目中有演技、台词配音功底好的演员大加赞赏时,其实仔细想想,这才是演员原本该有的样子!

■这是一股能带动行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的前进动力

朱亚文,多年前以 《闯关东》 中的“传武”一角在演艺圈混了个脸熟,此后几年,大大小小也没少露脸,但始终也没有更具代表性的角色问世,就这么半红不红地存在着,与“流量男演员”这个称呼几乎绝缘。同样是在 《声临其境》 这个角度刁钻的综艺节目,他凭着配谁像谁的基本功,成了赵立新之后的又一大惊喜和“爆款”。在配张嘉译演的 《白鹿原》 时,他的精彩表现把同在现场的国家话剧院资深老演员李建义都配哭了。然而就这水准,李老师认为还不是朱亚文最好的表现。李幼斌饰演的《亮剑》 被内行人称作是“立体声两喇叭里缺了一个似的”,要学得像很难。然而,朱亚文配得几乎就像是原音再现。事后,在接受采访时,朱亚文透露,他曾与李幼斌一起拍过两个戏,在剧组专门留意过李幼斌的声音控制方式。由此可见,一个好演员,绝对是生活中的有心人,逼肖的背后与演员长时间的观察与不断积累的习惯分不开。

平心而论,无论是赵立新还是朱亚文,都是目前国内中生代男演员中的中坚力量,优质标杆。但这些更加专注于打磨专业素养的演员在观众知晓度上却远远不如许多明星和偶像艺人,这不能不说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在节目的年度总决赛大秀之夜的现场,几乎所有的入围者都拼了! 这种拼意味着对对手的尊重,更代表了对演员这个专业的尊重,对于匠心的坚持。这是一股能带动行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的前进动力。

对比那些使用抠图、替身、三个月轧四部戏却拿着天价片酬的明星,有一些演员更愿意花时间琢磨角色,磨练演技。当观众不再愿意忍受当下影视剧中许多不靠谱的现象;不再待见满屏张鼻瞪眼的表演之时,便是赵立新、朱亚文们荣耀“归来”的时分。电视综艺,只是搭建了一个火炼真金的舞台,让真正有实力的演员在流量霸屏的时代有机会出彩;让公众从演员这个行业只能是“明星”主场的意识中醒来,体会和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好演员,而有实力的人从来不会被时间埋没。

上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