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贵州这位网友身份证"重号" 改号后警方全程跟进服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08-14 08:33

“一年前,我接到辖区派出所电话,说我的身份证号跟成都一名叫李某某的人重号,必须要重新改号。”近日,一名贵州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表示,身份证重号造成诸多不便,因身份证号前后不一,网友必须去各有关单位改号,遇到了很多麻烦,非常苦恼。

贵州省公安厅接网友投诉后立即作出回复表示,因网友与他人身份证重号,在与网友协商并征得同意的情况下,为网友办理了身份号码变更业务,针对变更身份证号码给网友生活带来不便问题,公安机关采取系列措施协助解决。并将为网友到各相关部门办理号码变更手续和换领相关证照全程跟进服务,最大限度为网友改号提供帮助。

有话想对贵州省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一私营企业的法人,在一年前我接到辖区派出所电话,说我的身份证号跟成都一名叫李某某的人重号,必须要重新改号。因为工作较忙的原因一直到今年的5月15日我的电话因未改身份证号被移动公司强制停机,在这种情况下,我不得已在今年5月24日到观山湖区碧海派出所重新改了号,然而改号给我带来了无尽的烦恼:一、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两个号是两个人,他们的工作人员说不能平移信息。我去平安银行贷款,工作人员说新身份证号没有征信纪录不符合规定不能贷款,而老身份证号又在公安系统注销也不能贷款。二、因前后身份证号码不一样我必须到各有关单位去改号,至少几十家,光银行就有十多家,还有工商局,民政局,税务局等等。因买有保险还有几大保险公司,作为一个商人,现在生意本身就难做,时间又紧,我还必须去这么多单位变更,真的太难了。三、尽管新身份证号已启用一个多月,但网上实名认证仍不能通过,这也不知是哪里的原因,公安部的网站上都有了,但平安公司的系统里新号旧号都不能实名认证,好多事情也因此无法处理。

答复意见: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