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网上网下

优秀学生申请减免学费 当地教育厅作出回应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09-14 08:14

近期,一位云南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申请获得学费减免。网友称,他是昆明理工大学的2014级应届毕业研究生,现已取得理学硕士学位并幸运申请到了2017国家公派留学机会,即将远赴荷兰攻读博士学位。但是该网友在本科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仍然有10600元尚未偿还,希望昆明理工大学能减免他硕士三年期间的学费以作资助,帮助他偿还贷款。

对此,云南省教育厅回应表示,经过调查,该同学在昆明理工大学读书期间已经全部享受应有的各类奖助政策,不符合学费减免规定,因此昆明理工大学不能满足他提到的“关于减免昆明理工大学读研期间学费”的诉求。

以下是留言及回复的详细情况:

【网民留言】

尊敬的书记: 您好! 我是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的2014级应届毕业研究生,本科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现已取得昆明理工大学理学硕士学位而顺利毕业并幸运申请到了2017国家公派留学机会,即将远赴荷兰鹿特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学子有梦终须寻,莫问前路几多愁!获得国家公派留学机会让我十分欢喜,同时也成为了家人的自豪!然而,欢喜之余,我心中却不由多了些许焦虑和惆怅!虽然接下来荷兰四年博士期间的费用由国家承担,我无需太多担忧,但是父母供我读本科和研究生已花光了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然而我本科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仍然有10600元尚未偿还,加之父母现已年迈,家中收入甚微,已无力继续帮我偿还此贷款。另外,出国前的材料公证以及行前准备也仍需较大开支。我因不忍父母再为我操劳担忧而特向学校和社会求助,希望昆明理工大学减免我硕士三年期间的学费以作资助,帮助我偿还贷款,顺利出国,实现梦想!若无此后顾之忧,心中便再无他患,定能踏实出国,安心学习!学成之时便是我报国之日!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网上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