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央视新闻  2017-01-06 07:46

原标题: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调查发现,明玉清的弟弟、儿子等多名亲属和特定关系人,都通过明玉清的权力寻租,获取了巨额利益。而现在,他们也都因此接受调查。

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央纪委明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清理和净化朋友圈,目的是减少以权谋私、以案谋私的风险。在制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时认真查找、梳理风险点,在每一个关键环节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强化内控机制,防止权力滥用。

创新执纪理念 中纪委让被审查人重温入党誓言

工作规则既有对教训的深刻汲取,也有这些年来管党治党理念和实践创新的总结。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为的就是回归党的纪律审查的本质,规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使监督执纪的过程成为教育挽救的过程。

中央纪委的一次执纪审查谈话现场,被审查人吴天君是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2016年11月,其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而让审查对象重温入党誓词、重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学习党章党规,再对照自己的违纪违法事实反思,是目前中央纪委执纪审查中的一个必经环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央纪委从党章出发,创新执纪理念,转变执纪方式和工作作风的新举措之一,体现的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目的是让审查对象通过重温和对照,唤醒对“激情燃烧岁月”的记忆,促使他们从内心深处深刻反思,讲清问题、认识错误。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