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央视新闻  2017-01-06 07:46

原标题: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在李泉新确诊癌症前一周,还给一些厅局级干部讲了一次廉政课。在这堂课上,李泉新用这样一段话作为结束语:“要努力成为人民群众拥护和爱戴的人,努力成为同事和部下敬佩信服的人,努力成为家属和子女引以为荣的人,努力成为回首人生问心无愧的人。”而他自己,用一生的坚守做到了这样的人。

像这样以身作则的标杆和典范,还有很多。海南省儋州市雅星镇纪委书记牛开成、河南省纪委驻人社厅纪检组长王宏、贵州省六盘水市纪委副书记周晓波、重庆市渝中区纪委常委钟黎、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纪委副书记徐保明……这些优秀纪检干部用担当的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然而,与党中央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望相比,纪检机关自身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因此,在提交七次全会审议之前,中央纪委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稿下发全国182家纪检机关征求意见,目的就是要让制定制度和征求意见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认识的过程。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迈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党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干部只有始终以最严格的要求锤炼自己,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淬炼成钢,才能担当起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同样永远在路上!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