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央视新闻  2017-01-06 07:46

原标题: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然而面对处分通知,王俊莲却说:“我从退休那天起,我就认为这件事可能早晚要有一天要提起来的,在那个环境下我毕竟是纪委书记,组织上给我处分我有思想准备。”

2013年1月辽宁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期间,代表驻地辽宁大厦暗流涌动,颇不平静。不少人在私下为拉票贿选奔走,进出驻地送钱送物。时任阜新市委书记王阳、时任省财政厅党组书记郑玉焯,通过拉票贿选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中有45名通过拉票贿选当选;参加选举的616名省人大代表中有523人收受了财物。而当时作为辽宁省纪委书记、大会主席团成员的王俊莲,对此却并无察觉。选举期间,还有人举报反映王阳拉票贿选,但省纪委调查之后认为证据不足,也就不了了之。虽然王俊莲本人并未参与拉票贿选,但作为当时的省纪委主要领导,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对此,中央纪委第十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吴泽刚说:“已经有人举报了,反映王阳的拉票贿选问题,也没有深入去调查,把有关问题弄清楚。对这么大范围、(大)面积的拉票贿选问题,作为一个省里面的纪委书记,一点都没有觉察,一点都不知道,本身就是一种失职失责的一种行为。”

第一届中央监委会主任曾用生命诠释忠诚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