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央视新闻  2017-01-06 07:46

原标题: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工作人员冯驰介绍:“刘建营原来应该说是一个非常能吃苦、也吃过苦的人,他在委部机关办了这么多的大案要案,也应该说算是一个名人了。他对亲情的弥补导致他以权谋私,就是拿权力来去变现,用金钱来去弥补家庭亲情和感情的债。”

刘建营的违纪问题,不少都和家人有关,包括安排他们在某私人老板的公司挂职吃空饷、帮他们承揽一些经营项目获取利益等等。刘建营长年出差在外,他觉得自己对家庭有所亏欠。

除了为家人办一些不该办的事,刘建营自己在和老板打交道的过程中,也越来越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通过所谓“借钱炒股”的方式获取利益,也帮一些老板办事收受钱财。作为一名曾经对自己有严格要求的纪检干部,刘建营内心其实一直感到不安,“他们说要带我去接受‘两规’调查的时候,其实我心里还挺平静的。觉得自己解脱了。”

商量串供存侥幸 中纪委一处长落马

从2014年开始,中央纪委机关党委每年度都要约谈机关所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连续三年实现了约谈全覆盖。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也进而对所管辖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家访,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思想情况,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然而,有一些纪检干部对这些举措并没有真正理解,甚至采用一些手段逃避管理,欺骗组织,最终的结果是害了自己。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