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央视新闻  2017-01-06 07:46

原标题: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朋友圈”太滥 中纪委一局级干部退休后被查

“八项规定”刚出台时,中央纪委就要求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带头清退会员卡,正是提醒广大纪检干部:正人必先正己。对于党的十八大之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纪检干部,中央纪委态度明确,坚决惩治、绝不手软。就在最近,2016年11月1日,一名已退休8个月的中央纪委干部,被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立案审查。

明玉清,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原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主任,先后联系西南、西北等地区。经查,明玉清长期以来,与多名领导干部、商人老板关系密切,党的十八大之后,明玉清仍然与他们频繁出入酒店,大吃大喝,继续进行权钱交易。

在对明玉清的审查中发现,有一些地方省部级领导干部,甚至上门到明玉清家里吃饭送礼。这些省部级干部之所以和他拉近关系,看重的自然是他手中的执纪审查权。

而明玉清和他们交往,也有自己的目的。他一方面利用执纪审查权与一些党政领导干部、纪检干部拉关系;另一方面,就商人老板请托事项向这些领导干部打招呼,收受钱物上千万元。

后来明玉清反思说:“我梳理了100多人,有官员,有商人,五花八门,(交友)太滥。为什么,我也从自身找(原因),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因为你有缝可钻,人家看到你的弱点和毛病在哪儿,人家叫吃饭吃了,给你东西收了,甚至于给你钱拿了,正因为你自身走得不正,人家看到你这个样子,他就来找你。”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