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央视新闻  2017-01-06 07:46

原标题: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这样的执纪方式,其实不仅对审查对象,对于执纪审查人员来说,也是一个强化党章意识的过程,提醒着纪检干部自身坚守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理想信念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落实在行动当中。2016年以来,中央纪委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重音放在合格二字上,引导广大纪检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向着高标准努力、守住纪律底线,做有觉悟的共产党员。

优秀纪检干部做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

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队伍中也涌现出的许多优秀纪检干部,在自己的工作中,用行动诠释着这支队伍应有的标准。

陈丽华,吉林通化市纪委副书记。在百姓眼中,这位纪检干部为人温和而亲切。而在工作中,她却是出了名的铁面执纪,敢做敢为。不管牵涉到什么人,什么部门,陈丽华都依纪查办,不怕得罪人,也不徇私情。去年,陈丽华负责暗访全市机关单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问题严重的单位受到通报批评,其中就包括陈丽华弟弟的任职单位。

陈丽华这样理解自己的职责:“反腐败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纪委书记要顶得住方方面面的压力,要勇于面对,敢于担当。”

李泉新,江西省委第三巡视组原组长。2016年5月,他因癌症去世,在去世前两个月仍然整天扑在工作上,甚至为了工作要求出院,在医院的劝阻通知书上签字表示,出了任何问题自己负责。李泉新的9个兄弟姐妹大多在老家务农做工,他唯一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分到防护林站工作,儿媳是医院的一名合同工。李泉新在家里立下过家规,任何家人、亲戚不得找他办事。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