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央视新闻  2017-01-06 07:46

原标题: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原屹峰,中央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原处长。他曾经参与查办万庆良、朱明国等案件,现在自己却坐在了被审查的位置上。原屹峰与一些老板存在不正当交往、利用职务牟利的情形,2014年之后,他看到机关内部有问题的干部陆续被查处,却仍然心存侥幸,一步步错失及早回头的机会。

原屹峰说:“2014年的时候,当时委部机关出于对干部的一种关心爱护,要求部门负责人去家访。当时我已经住到一个商人提供的房子里面去了,我自己原来的房子给其他亲属住了……我害怕领导发现我和一些商人老板有一种不正当的交往问题。后来我就考虑演场戏吧,在我自己不实际居住的房子里面,我接受了王主任去家访,我和我爱人提前教她怎么做、怎么说,我还害怕王主任不相信,我还拿了一个全家福的照片,挂在我那个不实际住的房子里面。当时蒙混过关了,但是觉得心里边很难受,觉得欺骗领导、欺骗组织,现在也是很难受。”

2016年7月,根据有关单位转来的问题线索,中央纪委机关党委对原屹峰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发现原屹峰利用纪律检查权谋取私利,收受财物240.8万元;同时还发现原屹峰涉嫌收受巨额贿赂的其他问题线索。原屹峰此前还和一些有交往的商人老板商量了串供,教他们这些事情怎么说,对抗组织调查,然而越是掩盖,其实痕迹越多,线索也越多。当小错一步步发展成大错后才得到处理,既是个人的悲哀,也是党组织不希望看到的结局。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