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央视新闻  2017-01-06 07:46

原标题: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从第一届中央监委成立到现在,80年时间过去了。社会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党对纪检监察机关的要求从来不曾改变。无论在任何时代,忠诚都是对纪检干部第一位的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对党忠诚,不仅要干净,还要担当,三者缺一不可。

纪委书记怕“得罪人” 最终受贿超1亿上被告席

忠诚、干净、担当,三者紧密相连,忽视任何一项就有可能全面失守。这些年发生的纪检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也从反面警示着所有纪检干部。

金道铭,曾任山西省纪委书记、省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4年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在去山西工作之前,金道铭在中央纪委机关工作近20年。从1987年监察部成立时他就是第一批工作人员之一,此后历任中央纪委外事局局长、副秘书长、五室主任、办公厅主任、驻交通部纪检组组长等多个职务。2006年,金道铭调任山西省纪委书记,本应对治理腐败有所作为,却最终成为山西落马的七名省部级干部之一。

金道铭到山西任职时,正值山西煤炭经济的黄金时期,也正是政治生态最为污浊的时期。干部之间逢年过节送礼收礼成风,跑官要官现象严重。金道铭刚到山西,就有人开始上门试探。他最初也曾经将一些人拒之门外,但很快就收到了别人的“提醒”,“有人提醒过我,在这儿也别太较真了,你还是稍微处理得巧妙点,就是别得罪他们吧。”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