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央视新闻  2017-01-06 07:46

原标题:纪委书记受贿上亿,他的底线是怎样失守的?

山西发生塌方式腐败,纪检监察系统也未能幸免。除了金道铭,还有山西省纪委副书记杨森林、山西省监察厅副厅长谢克敏等多名干部也因贪腐被查处。山西省纪委深刻反思“灯下黑”问题,要求全系统用纪律和规矩的尺子来衡量,用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来审视,对纪检队伍进行了力度空前的清理。

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陈学东说:“我们两年多的时间全省立案查处了纪检监察系统违纪的案件404件,我们也把一些不适宜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调整到系统之外去,两年多的时间全省调整了130多名干部。”

曾查办薄熙来案的纪检骨干 却因“借钱炒股”堕落

保持纪检队伍思想的坚定性和纯洁性,是永恒的课题。纪检机关应当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审查组应当设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对审查组成员的教育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批评纠正。这些要求和举措,有的就来自对近年来发生的纪检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反思。

刘建营,中央纪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他曾参与查办薄熙来案、白恩培案多起大案要案,曾因表现突出而立功受奖,一直被视为优秀的工作骨干。就在他被组织审查的同一天,他担任调查组组长查处的贵州省委原常委、遵义市委原书记廖少华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这样的巧合,令人唏嘘。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