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聊城大学原副校长贪贿474万一审获刑12年 

法制日报  2017-09-26 14:30

原标题:敛财之手伸向震后援川企业

2007年1月31日,高唐县公安局以“情节轻微,不认为是犯罪”和“发现不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为由,分别宣布对董伟、王子峰、扈东臣的案子予以撤销。

此事被公布后,一时间,孙兰雨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引起有关部门重视。2008年2月1日,孙兰雨被免去高唐县委书记职务。

援川期间中饱私囊

反贪办案人员评价:“2008年出事以前他是追求政治上进步的人,免职对他的影响很大。”

2008年2月被免职之后,孙兰雨在仕途上看不到希望,赋闲在家又头脑活络的他便将人生目标转向了“谋财”。他违规出资创办建筑公司,由侄子在前台抛头露面,他在幕后利用职务便利承揽工程。自此,孙兰雨开始利用其人脉与职权,长期游走于政府与企业间,长袖善舞,收益颇丰。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灾后重建工作刻不容缓,赋闲在家等待安排的孙兰雨转任聊城市援川办副主任、援川前线指挥部总指挥。这在旁人看来,颇有点“戴罪立功”的意味。

工作期间,孙兰雨也不忘“搂草打兔子”,顺手捞一把。他在援川承建项目中发现了“商机”,将贪婪的手一次又一次伸向援川企业。有了之前办企业的“经验”,他开始在援川期间,通过工程承揽等方式进行权力寻租,中饱私囊。

2010年9月,孙兰雨被任命为聊城市发改委主任后,利用职务便利,开始了更加疯狂的敛财——数额越来越大,从被动接受到主动索取,直至把手主动伸向公款公物。

上一页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