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2014高考>高考快讯

从四十年高考变迁体察中国社会进步

北京日报  2018-06-08 08:54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幸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磨砺。随着时代向前发展,成才途径的丰富多样,难免会分散学子们的专注力。但正如有人所言,“一个人是否成才,关键不在于是否上大学,而在于他的实际本领。社会本身就是一个大学校,留心处处皆学问。”41年来,高考在变,选择在变,时代在变,但知识的价值没有变,整个社会对知识的珍视和渴求没有变。通过读书获取知识、成就自我、报效社会仍是最普遍的大多数。对正在成长的“00后”而言,高考作为一次必要的人生历练,或许从中打开的未必是通向高校的大门,但其中必然饱含着勤学奋发精神的感召。不断学习、终身学习,保持一股朝气蓬勃的劲头,为每一个可能到来的机会作好准备,才能一路向前。

今天,高考在继续,梦想在继续,奋斗也在继续。时间顺流而下之时,惟愿每个人都能逆流而上,以蓬勃的生活,尽享时代的馈赠。(张砥)

上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专题>2014高考>高考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