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网民给河南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答复 共计61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02-09 08:06

【网民留言】

领导你好:驻马店平玉高杨店的一家洗浴宾馆的烟囱每天都冒出滚滚浓烟,早晨的地面落了一层黑灰,空气里是一种刺鼻的气味,紧邻一所学校,这里的学生苦不堪言,请领导明察!

答复意见:

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对您的留言高度重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给您: 经查:该洗浴中心是银基洗浴中心,位于高杨店镇文化路中段,使用0.5蒸吨锅炉一台,安装有烟筒,锅炉使用的燃料为炭,但无污染防治设施,在锅炉使用时存在一定的污染。县环保局已对该浴池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责令其安装烟尘除尘设施,将烟尘通过水过滤后排放,以减少环境污染。下一步,县环保局将对其是否安装除尘设施进行督查,如该浴池不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污染,县环保局将依据有关法律对其进行处罚。

【网民留言】

谢书记你好,感谢你百忙之中看我的留言,我是伊川县融汇丽景湾小区的一名业主,2016年7月份签订了购房合同,合同约定2016年12月31日交房,在12月31日前往售楼部交房的时候,售楼部告诉业主们需要缴纳双气费用才能领钥匙,按照国家法律明文规定暖气天然气费用应归纳在城市基础设施费用,包含在放假里面,不允许单独收取,我们业主到伊川县住建局、发改委等部门询问,并没得到答案,为何国家在2013年就取消的费用,在伊川死灰复燃,伊川县也在2013年出台了相关措施,为何没有落到实处.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于您所反映的问题,经伊川县政府核实,根据伊川县人民政府文件 伊政[2013]48号文件关于印发伊川县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办法的通知第二条 城市配套费是指按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利用收费机制为筹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所收取的费用。专项用与城市道路、桥涵、供气、供热、给水、排水、路灯照明、环卫设施、园林绿化、公共消防等基础设施建设。 燃气管道只建设到小区门口,从小区门口到住户门前的管道需要用户承担。 县发改委2017年1月18日上午9时与融汇丽景湾小区负责人进行约谈,发现该单位存在不合理收费行为。目前已责令该单位立即改正不合理的收费行为,并在醒目位置公示所有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网民留言】

洛阳市伊川县西场村钟玉森在位于伊川县实验高中对面野狐岭书香苑小区旁,在没有办理土地、城建、规划手续的情况下,违规占用野狐岭土地开发建设商品房,与书香苑小区的楼距只有两米,严重影响书香苑小区业主的采光权,书香苑小区的业主白天在家也要开灯,作为一个外村人,和野狐岭村两委有何权钱交易才取得土地,土地、城建、规划部门为何没有人去阻止,现在钟玉森建的商品房已经开始售卖,请求谢书记能处理这件事,让我们书香苑业主能正常生活。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于您所反映的问题,经伊川县政府核实,目前,县城建监察大队已经立案查处,接领导批示后又对该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 该项目土地及规划手续不健全,不符合办理施工许可证条件。 因为该工地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属违法工程。城建监察大队已对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首次不罚善意告知书》,责令停止施工并作出了相应的处罚,要求其尽快办理施工许可证。同时,县国土局将积极会同各相关部门协调落实处理此事项。

【网民留言】

洛阳市西工区天城一品小区一期5678四栋楼交房三年来物业整体还是不错的,但是对5678四栋楼楼顶管理存在一定问题,在此提出建议。一是楼顶平台小孩经常上去玩,甚至在楼顶放炮,马上放寒假了,很危险。二是有个别业主私自在楼顶私拉乱扯晒被子晒拖把,发生过大风天气把物品吹下楼险些砸伤人。三是楼顶垃圾无人清理,容易堵塞楼顶排水口。希望物业门口加强管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于您所反映的问题,西工区政府已督促天城一品物业公司告知业主禁止踩踏楼顶平台,并对私拉绳子晾衣被现象进行了阻止,安排清扫人员对楼顶排水口杂物定期清扫,加强对楼顶平台的日常巡查工作。

【网民留言】

经了解梧桐里地下车库没有产权就开始出售,而且没有买车位的还不让业主下车库回家,现在业主已经和物业闹翻了。矛盾焦点主要集中在第一;购房合同上写的是地下一层,但现在地下车库搞了两层,开发商有欺诈行为,业主认为开发商搞两层、那其中一层车库就是业主公摊的(业主说了可以出租、可以适当给物业交车库管理费,但是物业及开发商不愿意 、只卖不租)。第二:凯瑞公司刚开始卖房时宣传做的广告都是梧桐里,但实际签订合同时是凤凰名苑,业主认为这也是欺诈行为。该过年了开发商不让业主下车库,车子放在外面经常被人砸玻璃,而且警察机关也破不了案,时间长了次数多了,业主和开发商及物业矛盾已经严重到顶点了,我怕该过年了双方别再出现什么伤害。请有关部门领导调查一下协商一下。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于您所反映的问题,经市住建委核实,凤凰名苑一期地下车库为地下二层,该车库于2016年7月15日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证号:洛房商预字第Y16-095号。 已电话告知诉求人并解答相关问题。

【网民留言】

我是洛阳恒信绿地公馆的一位业主。我们全家用两代人的血汗钱买了这套房子,当时就是看他五证齐全,监管资金显示到位。没想到两年多过去了,房子莫名其妙的烂尾了!我们业主无数次的追问主管部门监管资金到哪去了,没一个单位给我们正面的答复!作为一个小百姓,实在是走头无路,想跳楼的心都有了,只能期待您能看到这个留言,过问一下吧!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于您所反映的问题,经市住建委核实,为了保障预售商品房交易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房地产管理法》、《预售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洛阳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商品房预售资金用于工程建设。《洛阳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开发企业使用商品房预售资金,应编制用款计划,用款计划应当按建设工程形象进度或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约定的付款节点制定。使用商品房预售资金应当经该项目的工程监理机构对用款计划的真实性出具证明后,向监管银行申请。监管银行在拨付款项前将用款意见及用款计划、工程监理机构的证明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部门核实”。 经核实,河南恒信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恒信绿地公馆1号、2号楼于2014年12月办理监管协议备案,企业用款核实手续齐全。市房管局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资金用款计划意见核实手续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洛阳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办理。由于商品房预售资金涉及企业商业利益,在公众场合不便公示商品房预售资金状况。诉求人可在相关法律法规允许的条件下,到市房管局了解有关情况。

【网民留言】

我是确山县一国有企业职工,因特殊情况,2000年1月至2011年6月30日我个人这段养老金没缴,经与单位协商,达成了补缴协议,并经当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服务中心研究,于今年8月底办理了补缴审批手续,但时至今日一直无法缴款。单位或个人经多次向当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催问,说是2011年6月30日之前省里利率一直没定下来,无法计算所欠款利息等,所以暂无法补缴,让再等等。据当地有关单位工作人员透露,向我这样等着补缴养老金的人员在确山有近100人,等的时间长的有近1年,短的也有二三个月。在人口仅50万人的确山县就有近100人焦急的等待着,这样推算下来,整个驻马店市就有上千人,全省恐怕也有一二万人吧。一面是大面积的拖欠养老金收不上来,一面是想缴又缴不上,到底症结何在?这个群体存在欲上访不稳定因素,敬请谢书记和省委要引起高度重视,希望能在5—7天内解决此问题。 2016年12月13日

答复意见:

经查,职工补缴2011年7月1日前的欠缴养老保险费,需按历年社保利率计算后方可进行补缴。止目前,省人社厅仍未公布当年的社保利率,造成县企业养老保险中心业务软件添加不了此项数据,导致2011年7月1日前欠费的职工无法进行正常补缴。为此,县人社局有关经办机构一直再向上级业务部门反馈,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也多次向省业务部门反映情况,但至今未得到回复。因此,待我省公布2016年社保利率后,县人社局有关经办机构将在第一时间处理欠费补缴问题。

上一页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