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网民给河南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答复 共计61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02-09 08:06

谢伏瞻同志简历 | 给河南省委书记留言

陈润儿同志简历 | 给河南省省长留言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日前,河南省各地针对网民给省委书记、省长的61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我家住汤阴县白营镇徐庄村,现在本村经营宏发家庭农场蔬菜基地。去年七月十九日晚,羑里河洪水漫堤,致使我农场蔬菜大棚绝大部分冲塌,冲毁,大棚中种植的西瓜和西葫芦洋葱均被大水冲走,一座冷库进水被淹,储存的蔬菜烂掉;部分农机损坏冲走,直接经济损失40多万元,洪水过后,我多次到县级信访部门反应情况,要求经济补偿,至今没有任何结果。在我农场西约1.5公里处就是羑里河,2013年县委县政府大搞开发羑里河,在我农场上游约1.5公里处以上原河道拓宽约120米,加高若干米,而下游未采取任何措施,宽河道变窄后造成原河道不具备任何防洪能力致使去年7月19日洪水来临造成大水漫堤,仅我农场处,水深就到1.2-2米 直接造成我农场全部淹没。洪水过后,县级政府才派人和机械加固下游河道,如果在开发上游时,就考虑到下游河道的行洪能力并采取措施,也不至于和个人造成如此大的损失,这难道不是不作为吗?所以本人强烈要求要求给予经济赔偿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安阳市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安阳市委高度重视,责成汤阴县委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了解,反映情况属实。经汤阴县及白营镇政府多方协调,为网友申请了银行贷款5万元用于恢复生产,网友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欢迎您继续关注安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林州麒麟祥和苑楼房未经质量验收,开发商就开始售房,使许多住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入住,入住后楼道内脏乱差无人打理,公共设施不及时维护,开发商只收费不办事,希望督促该小区楼房质量进行验收,环境搞上去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安阳市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安阳市委高度重视,责成林州市委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关于反映该小区未经质量验收就售房的问题。经了解,麒麟祥和苑小区属于新农村社区建设项目,该工程竣工后,建设单位在组织进行竣工验收时,未通知林州市住建局质量监督站参与监督。针对该问题,林州市住建局质量监督站已于2017年1月18日,对其下达了《建设工程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麒麟台村委会尽快整改,组织验收。 关于反映该小区环境脏乱差的问题。经了解,反映情况属实。2017年1月17日,林州市房管局工作人员对麒麟祥和苑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加强该小区的环境卫生管理。该小区物业负责人作出书面承诺,将征求业主意见,进一步规范物业收费及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质量,为业主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目前,该小区的环境卫生已得到改善。 欢迎您继续关注安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2014年冬季至2015春季,我们四、五十人在安阳市中央商务区工地干活,至今还欠我们八十万工资没给,我们多次催要,他们一拖再拖。多次经劳动、区政府调解无果,无奈我们请求领导帮助,让我们尽快拿到血汗钱。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安阳市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安阳市委高度重视,责成市处置办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了解,网友是安阳中央商务区2号地块的1号、3号楼工程木工组负责人,是第三层工程承包商。工程完成后,开发商广佳欣置业公司已支付一级承包商王华庆工程款607万元,王华庆给二级承包商支付李建国工款款340万元。网友从李建国手中承包了木工活,应得工程款170万元,实际支付90万元,还欠80万元。故中央商务区开发商并未拖欠网友工程款,网友可向李建国索要工程款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欢迎您继续关注安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河南省汤阴县伏道镇北里于村农民近3000亩土地流转,流转土地的钱从去年10月拖到现在,镇村政府推诿扯皮,村里困难家庭有的过年没钱买年货,有的孩子明年不能上学!希望您关注一下!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安阳市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安阳市委高度重视,责成汤阴县委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了解,万山畜牧公司于2014年9月份在伏道镇北里于村征地2260亩种植牧草,涉及北里于村710户村民,每年的流转费用266万余元,由万山畜牧公司于每年的9月份预支。2016年9月,该公司资金短缺,未能及时支付2017年的土地流转金。后经伏道镇政府和村委会多次协调,万山畜牧公司承诺于2017年3月30日前将应支付的土地流转金兑付,届时,伏道镇将安排专人负责该款项的监管与发放。 欢迎您继续关注安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们是安阳市汤阴县中泰置业有限公司的员工,中泰置业在2015年11月就以贷款马上批下来为由拖欠员工工资到现在将近两年,临近过年,请谢书记帮帮我们吧!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安阳市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安阳市委高度重视,责成汤阴县委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了解,反映情况属实。2016年12月27日,汤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已对该问题进行了裁决,责令中泰置业支付网友等人工资及经济损失20余万元,中泰置业不服裁决上诉至汤阴县人民法院,该案件拟于2月16日开庭审理。 欢迎您继续关注安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是安阳市文峰区朝阳路华城国际花园小区11号楼的业主,2009年在华城国际花园小区买了一套106平米的房子。2015年5月28日在安阳市房管局办理了房产证,土地证迟迟不给办理,在最近几天多次找到不动产交易中心和开发商,两家相互推诿扯皮,谁也不管,并说只有找到政府才能解决这个问题,打市长热线也不受理,谢书记,家里因急需用钱想用房子抵押向银行贷款,可是只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程序走不了,小区共16栋楼,有13号栋楼都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只有9、10、11号楼不能办理,请问为什么房产证可以办理,土地证却不能办,没有土地证怎么盖起来的楼房,职能部门为何不加强监管,造成现在无法办理不动产证的局面。万般无奈之下,谢书记您能否督促安阳市有关部门尽快加以解决。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安阳市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安阳市委高度重视,责成市国土局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了解,因华城国际开发商违规建设,造成该小区9、10、11号楼超占了其他土地,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22条的规定,这三栋住宅楼暂不能办理土地证。因该问题涉及国土、住建、规划、房产等多个部门,市国土局拟于春节后召集相关单位专题研究解决该问题。 欢迎您继续关注安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们是安阳市内黄县交通行政执法所的十五名人事代理人员,自交通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开始实施,我们于2016年2月份由内黄县公路局转岗到交通执法所工作,至今已经十一个月,我们始终没有领过工资。在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又都是工薪家庭,十一个月不发工资真的是让我们的生活无以为继,在家人面前挺不起腰杆。在此期间,我们一次又一次找领导反应,得到的都是一再的推脱和敷衍。市局领导和县里也都关注过,也要求尽快落实,但是就是不知道难在哪儿,卡在哪儿?我们还是没有领到我们应得的工资。如今,马上就是一年一度的春节,阖家团圆欢乐喜庆的日子,不发工资,我们如何度过年关!在这样一个和谐社会,和平年代,身为县直机关的员工尚且适应个月不发工资,岂不是贻笑大方。无论是改革遗留的问题也好,还是手续的问题也好,这样的后果都不应该让我们基层的员工牺牲家庭幸福和基本的生活要求来承担。习主席说过,担当就是责任。干部就要有担当,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那么我们的直属领导是不是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呢?希望领导能体谅一下我们的心情。尽量督促一下工资落实的进度。让我们能安安稳稳,快快乐乐过个春节。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安阳市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安阳市委高度重视,责成内黄县委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了解,内黄县交通执法所是2016年新成立的机构,相关的编制及人员信息、工资待遇等未能及时核准审批,致2016年职工工资未及时发放。目前,内黄县人事部门已核准该单位职工工资,县财政已将应发工资拨付内黄县交通局,预计1月25日前发放到位。 欢迎您继续关注安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