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普吉救人小伙:我经历的不是“中国版泰坦尼克”

中国青年报  2018-07-18 08:15

这样的景象在他眼前出现过三四次,每次他发现自己都没法接近远处的建筑物。虽然事后张皓峰知道这些肯定是幻觉,但他清楚记得当时的感觉。

曾经有两次,他听到远处微弱的马达声,看到了远处船上探照灯忽闪的灯光。他马上大声“唉,唉”地呼喊,但每次都只能看着它们消失。他说这让他感到绝望,“心里哇凉哇凉的”。

但他马上安慰自己,一定是浪太大了,救援船没法过来,“肯定会来的,只是时间问题。”

他听到泰国船员一直低声说些什么,像是在诵经。他忽然想到可以唱歌“为自己打气”,但这个曾经开过KTV的年轻人,当时却想不出任何一首歌。

张皓峰发现他们两人身边聚集越来越多的水母,带着荧光绿的光,“就像萤火虫,密密麻麻的,数不清”。

他感到这些生物正在蛰自己的身体,但是又没法伸手驱赶。每次海浪冲过来后,他和泰国船员就会呛水,水母就会进入胃里,再呕吐出来。他记得那一晚,自己“吐了十几次”。逐渐地,对方开始耷拉下头,嘴角流出白沫,诵经声越来越微弱,呼吸变得越来越沉重。

他担心对方睡着,不断跟对方说话。

“你说他们会不会不管我们了?我们是不是没救了?”张皓峰问他。

再过一会儿,张皓峰又告诉他:“放心吧,他们一定会来救我们的,你可千万别睡啊。”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