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普吉救人小伙:我经历的不是“中国版泰坦尼克”

中国青年报  2018-07-18 08:15

“Are you OK?”张皓峰用自己会说的为数不多的英语问他。

可不管张皓峰说什么,对方只会发出“嗯,嗯”的声音。他会时不时摸摸对方的头,确认还有没有体温。

后来,张皓峰担心泰国船员呛水,把两个浮球都交给了对方。他把两个浮球上的钢丝交叉放在泰国船员胸前,再让他用手抓住。这样两个浮球就托住了船员的头部,不会再下沉。

他说自己当时没有想别的,只是不想看着一个人在你身边死去。

张信东记得,张皓峰十几岁的时候,看到一辆农用三轮车肇事逃逸。那时儿子拉着他,非要他把伤者送到医院。最后他只是叫了救护车,儿子回家后难受了很多天。

在朋友眼里,张皓峰“性格直,做事也直接”。一次张皓峰开车时,被别的车刮蹭。张皓峰“追了他半个信阳”,最后在一个路口把对方别停。他没有提赔偿,只是不停质问对方为什么蹭了别人的车还要跑?

“他做事只要是自己认定的,就不会犹豫,救人也是。”朋友说。

那天夜里,张皓峰自己因为没有穿好救生衣,只能不间断地踩着水。不知过了多久,巨大的困意逐渐压向了他。他说自己想到了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女朋友,告诉自己不能死。最关键的是,他坚信天亮时会有人救他。

幸运的是,他们终于熬到了白天。太阳出来后,他看到了不远处的小岛。他摇了摇身边的“哥们儿”,向他指了指小岛的方向,但对方只是抬了抬头,没有任何反应。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