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普吉救人小伙:我经历的不是“中国版泰坦尼克”

中国青年报  2018-07-18 08:15

第二天被当地渔民发现时,张皓峰已经在海上漂流了15个小时。那时他正拖着那位泰国工程师,奋力游向一个小岛。

直到现在,张皓峰仍然不觉得自己救了人。他把自己当晚的决定都归结于“本能”。接近工程师,是因为在孤立无援的大海上,看到同类就想靠近的“本能”。夜里不断与工程师说话,阻止他睡着,甚至把自己的浮球让给对方,完全是不想看到一个人在身边逐渐死去的“本能”。

我们不会出事吧

对张皓峰和孟影来说,如果没有这次意外,普吉岛也许会成为一处完美的婚前旅行目的地。他们原本计划在10月结婚,出国前,他们曾在3个目的地间纠结,最后因为张皓峰没有去过海岛而选择了泰国。他们原本计划今年4月出去,那时的普吉岛天气晴朗、风平浪静,是当地的旅游旺季。结果两人在出发前丢失了护照,一直拖到7月才得以成行。

他们本来有些担忧,每年的5~10月是普吉岛的雨季,是否能领略热带的阳光、沙滩,还有晶莹的海水,都要看老天的脸色。

这对情侣的运气很好,7月5日一大早,他们打开窗帘,阳光就射进了酒店房间。8点半时,提前订好的旅行社派车接他们去码头,按照计划,他们当天会乘船到普吉岛附近的珊瑚岛和皇帝岛游玩。

在去往码头的路上,孟影记得当时的天空“万里无云”,太阳虽然很大,但气温只有30摄氏度左右。张皓峰显得有些兴奋,“平时不爱说话,那天在车上话很多”。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